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列表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9##培训项目介绍

时间:2013-09-06 15:55:51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阅读:

(一)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全称为“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是教育部、财政部于2010年开始实施的旨在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我校作为河南省重点建设的师范院校之一,积极参与国培计划。目前,我校国培计划主要包括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班主任教师培训,中小学紧缺薄弱学科教师培训等示范性项目,为河南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培养骨干,作出示范,并开发和提供一批优质培训课程教学资源,为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

(二)省培计划

省培计划全称为“中小学教师省级培训计划”,是继教育部、财政部颁布实施的“国家级培训计划”之后由省教育厅、财政厅颁布实施的省级培训计划。省级培训旨在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的师德修养、学科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问题解决能力、形成区域专业学习共同体,在校际学科教学和教师培训中发挥示范作用。作为省培计划的承办单位,我校承办省培计划的形式有:中小学教师短期集中培训和中小学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通过培训,有助于中小学教师整体素质的提升。

(三)全省职业中专计算机骨干教师培训

 根据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部署,我院开设了全省职业中专计算机骨干教师培训。培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理论学习;第二阶段为专业培训;第三阶段为软件开发。通过培训,有助于职业中专计算机骨干教师了解国际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及其启示、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课程的改革、教师心理问题的表现与调适、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学习并掌握了多媒体课件制作方法,flash以及图形图象处理、authorware、Photoshop技术等。”

(四)机关干部知识更新培训

机关干部知识更新培训是我校培训的一个亮点。干部知识更新作为继续教育和构建学习型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拓宽管理干部的视野,更新管理理念,提升执行能力,提高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