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栏目列表 > 非学历教育 > 正文

非学历教育

时间:2017-06-14 15:43:39来源: 作者:阅读:

继续教育学院是信阳师范学院非学历教育(培训)的主管部门和办学实体,成立了专职部门(培训科),配备专职培训管理服务人员,培训设施齐全,是省市二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近年来,为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积极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紧紧围绕“创新能力”培训主题,加大管理与办学力度,提升培训质量。依托学校雄厚的教学、科研、师资优势,整合社会多方办学资源,重点发展以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管理干部知识更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能力提升为主体的培训。在培训过程中,不断探索、学习、总结、提高,逐渐形成了我院鲜明的培训特色,即科学个性化的培训方案,准军事化的管理体制,人性化的服务方式,受到委培单位和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

教师培训

我校作为河南省重点建设的两所师范院校之一,近年来积极承担“国培计划”和“省培计划”,包括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班主任教师培训、中小学紧缺薄弱学科教师培训、中小学校长培训、幼儿园园长培训等示范性项目,为河南省中小学培养骨干教师作出示范,并开发和提供一批优质培训课程教学资源,为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管理干部知识更新培训

管理干部知识更新培训是我院培训的一个亮点。干部知识更新作为继续教育和构建学习型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拓宽管理干部的视野,更新管理理念,提升执行能力,提高工作效能,更好的适应不断变化的工作形势。近年来,我院圆满完成了十多个市县的干部、人事、税务、工商、司法、财政、金融、财会、房管等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干部知识更新培训。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为响应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及培养地方实用人才的号召,我校先后获批市级和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并举办多期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为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提供了重要场所及智力支持,在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促进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热忱欢迎各界人士莅临学校考察指导工作!

联系方式:培训科 0376-6392566   张老师 1583766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