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1-18 16:55:58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阅读: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继续教育学院于2019年1月18日下午,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周涛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得到副校长陈登报指导。

会前,认真制定了《继续教育学院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方法步骤和要求。根据方案要求,进行了充分的会前相关准备,领导班子形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准备了个人发言提纲。

微信图片_20190228154013.jpg

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周涛首先代表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看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从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敢于担当责任,创造性开展工作。重点查找是否存在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正廉洁、秉公用权。看是否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走过场”“做虚功”等三个方面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大家围绕主题,联系个人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都能聚焦民主生活主题,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做到了讲政治、讲党性,认识深刻、态度端正,查摆问题实际,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具体。为下一步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周涛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思想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二是要结合民主生活会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和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把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三是进一步总结经验,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促进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目的,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