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籍管理 > 学生必读

 

各位同学:

按照《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教毕指﹝2017﹞99号)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精神,为保证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进行,做好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的组织和管理,经与图像采集方沟通,2023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在籍生电子照片采集

1.采集对象:2023年7月份预计毕业生(2021级2.5年制高起专及专升本)

2.采集时间:即日起— 2023 年4月14日

3.采集费用:20元/人。

二、采集办法

1.通过学信网微信公众号,学信网APP、学信网官网,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详见:《毕业证照-如何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

2.学生使用手机微信搜索“毕业证照”小程序或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刻开启照片采集服务。采集流程:身份核验—>关联学籍—>拍照—>照片标准化—>照片上传

664161786902674817

 

 

 

 

 

 

 

 

 

 

 

 

三、拍照注意事项

1、选取光线较好的室内,选择一面干净的白墙,穿与背景颜色有反差的衣服,身体距离墙壁一米左右;



2、使用后置摄像头拍摄身体部位至胸部部位的半身照;



  3、露出耳朵和额头,头部正视镜头,保持肩膀齐平,表情自然,嘴唇自然闭合。



4、注意尽量不要佩戴眼镜,常戴眼镜者可以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眼镜, 不得佩戴头饰、耳饰、项链等饰品;

 

5穿单色有领衣服,着正装,避免复杂图案、花纹,不要衣着臃肿,不要穿无袖,吊带、低胸衫、奇装异服,因图像采集背景为蓝色,禁止穿蓝色衣服。


6、避免脸部阴影或阴阳脸;



 7、素颜,禁止美颜和化妆、佩戴美瞳。



 

祝您采集顺利,采集过程中如遇问题欢迎致电客服咨询!

客服电话:4001587766

附件1. 毕业证照-如何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

  2.毕业证照-基于采集码图像采集操作指南V1.0

信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