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29 19:52:55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阅读:

9月2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总支书记周涛主持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马建民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则和分则部分内容。院长祝军从修订的背景意义、八大亮点、修改要点、纪律底线以及必学条款等方面对《条例》作了深入解读。通过学习,使全体与会同志对《条例》的指导思想、原则和适用范围,违纪与纪律处分、纪律处分运用规则等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进一步牢固树立规则意识、红线意识。

周涛在学习总结中说,再次修订党的纪律处分条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真正学深弄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合格共产党员。